跳到主要內容區
置頂

交流園地

一、在校內建議登入校園無線網路使用電子資源的理由是

ANS

  1. 利用學校IP管控,較能容許在學校經常下載大量全文,或是下載近100MB的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
  2. 透過個人行動網路登入ERMG大量下載(例如下載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或密集下載多篇PDF等),會被暫時停權1-3日不得使用。
  3. 有些APP需要先在學校IP範圍內才能安裝,例如:【Anatomy.tv 3D立體解剖&生理學資料庫】APP需要先在學校IP範圍內才能安裝;【UpToDate】第一次註冊個人帳密時一定要在醫院或學校網域內操作。

 

二、EndnoeX9、X9.3.3及Endnote20的差別?要安裝哪一個比較好?

ANS

在Windows作業系統:

  1. EndnoteX9因無法完整匯入Airiti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的書目,故有需要經常蒐集匯入AiritiLibrary華藝線上圖書館平台書目的使用者,建議升級到X9.3.3版。
  2. X9.3.3版會強迫要求Library另存為Converted,且不為X9.3以下版所開啟。
  3. 全面改版的20限裝在Windows10以上系統,直接可開啟X9.3版以上所建立的Library。X9.3版以下的Library開啟時,同樣會強迫另存新檔。
  4. 用Windows10以上及Office365新電腦的Endnote新手,可直接下載20版,但利用教學需等至110學年。
  5. Windows10以上作業系統可同時安裝EndnoteX9及20版。
  6. 因應作業系統不斷更新,建議配合系統安裝最新版為佳。

在Mac作業系統:

EndNote20相容 macOS Catalina 10.15.x/ Mojave 10.14.x,目前尚未公佈支援 macOS Big Sur 11.0.x。

備註:

EndNote不支援雲端硬碟服務,不可在雲端空間執行。

相關的操作請參考原廠網站說明: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endnote_training

 

三、在附醫圖借的書可以在校圖歸還嗎?若已逾期,罰款可以在校圖繳交嗎?

ANS可以,還書及繳交逾期罰款皆可在附醫圖或校圖都辦理喔。

 

四、館藏查詢顯示館藏地為「密集式書庫」要怎麼借呢?

ANS

調閱用書的館藏地為「密集式書庫」不在圖書館內,是採預約取書制的喔,如果想要的書剛好是調閱用書,不用自己到架上找書,直接預約該書,就有專人把書調出來並e-mail通知讀者借閱(保留三天)。

操作流程:以《巴西尋寶記》一書為例

  1. 查詢館藏:輸入”巴西尋寶記”
  2. 輸入帳號密碼確認預約成功
  3. 圖書館每日產出讀者預約調閱書單並至密集書庫取書。
  4. E-mail通知讀者預約書已到館(保留三天,逾期撤架)。
  5. 讀者於保留期限內(三天)到圖書館櫃台辦理借閱。

註.如急需調閱密集書庫的書,請告知圖書館,將以速件處理調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