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置頂

新書選介-休息的藝術

ImgDesc

休息的藝術

索書號:177.2 / 6842 / 2021
條碼號:C143430

克勞蒂亞‧哈蒙德(Claudia Hammond)著;吳慕書譯 / 商周 / 2020【民109】  

ISBN:978-986-477-873-7

   

          ~揮別心累,你需要真正的放鬆休息~

    本書是英國BBC集團對135個城市、18000人進行「休息測試」後得到的發現,經由此次調查他們發現受試者心中對休息的定義解讀是因人而異的,有人認為「自由、放空、安靜、個人專屬、閱讀、大腦停機、復元……」等;也有人解釋為「浪費時間、煩躁不安、不必要、打混、內疚、病痛……」等。不過,在此次調查確意外發現最受歡迎且第一名的休息活動原來是「閱讀」,跟我所想差很大,但卻是許多人認為最讓人放鬆和好好休息的活動喔!因為無論是閱讀小說或非小說,都可以讓我們在過程中進入書中角色的世界,脫離自己現實的世界,縱然閱讀會有些費神,但是這樣的活動還是足以帶來平靜和放鬆的。

  

書中提到的10道休息建言,除了第1名「閱讀」,其他包括:(2)徜徉大自然(3)我想獨處(4)聽音樂(5)什麼事也不做(6)好好步行(7)泡個舒服的熱水澡(8)做白日夢(9)看電視(10)靜觀,看過上述方法之後,你會選擇哪一種快速充電的休息呢?著者在書中非常詳細的說明各種休息方法之所以可以讓人充分休息又真實放鬆的理由,我也是通過此次閱讀後才知道原來「做白日夢」有這麼好。著者於書中也為所有讀者開了一帖「休息的完美處方箋」,其實是希望每位讀者都可以確保自己獲得充分休息、挑選休息的正確成分、恩准自己休息、停止忙碌癖,當壓力罩頂無法休息時,或許也來挑選其中一項活動試試吧!

看過此書,我也明白花點時間放鬆是有助於我們做出更妥善、更周全的決定,並且還能強化腦力和記憶力,另可降低憂鬱沮喪及減少罹患第二型糖尿病、高血壓、引發發炎、心臟病等風險,所以,希望從此刻起大家都該好好重視休息和睡眠這件事。並為自己規畫一張專屬的休息藍圖。真心建議你們也來閱讀此書,讓自己充分理解在日常生活中常做的這些事情,好處竟然有這麼多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