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置頂

學校圖書館服務動態

誠愛樓閱覽室110年9月13日正式營運

1.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8:10-17:00,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考前一週及考試當週的週六週日開放。

2.館藏內容:最新版國考用書及近五年本校碩博士論文(2017-),國考用書查詢方式請參見本期館訊E學習專欄。

3.借閱:國考用書可外借、續借及預約,碩博士論文僅限館內閱覽。

4.歸還:誠愛樓閱覽室或正心樓圖書館櫃台皆可還書。

5.閱覽:共有72個閱覽席位提供讀者自修閱覽之用。

圖書館借還書服務方式調整:

1.正心樓圖書館:亦受理附醫圖館藏「借、還書」及誠愛樓館藏「還書」服務。

2.誠愛樓閱覽室:亦受理正心樓館藏「還書」服務,但不能借還「附醫圖」的書

3.附設醫院圖書室:無實體櫃台,不提供借還書服務,館藏借閱請線上預約,收到通知後到正心樓圖書館辦理借閱。

4.正心樓或誠愛樓的館藏借閱仍需在所屬分館辦理借閱(除非是歸還後馬上再借) 。

   館藏借還

    服務

分館

借書

還書

正心樓

館藏

誠愛樓

館藏

附醫圖

館藏

正心樓

館藏

誠愛樓

館藏

附醫圖

館藏

正心樓圖書館

X(但可歸還後馬上再借)

誠愛樓閱覽室

X(但可歸還後馬上再借)

X

X

附設醫院圖書室

X

X

X

X

X

X

正心樓還書箱

X

X

X

第四屆迴旋梯文學獎徵文活動

「中山醫學大學第四屆迴旋梯文學獎」徵文活動共分為小說組、散文組、新詩組及台語散文組,已於110年10月5日完成收件作業,感謝同學參與投稿。統計通過初審符合參賽規定者,小說組15篇、散文組20篇、新詩組42篇、台語散文組2篇。已聘請具有文學與寫作專長的校內外老師共12名擔任評審委員,後續將進行複審及決審作業,預計於110年11月17日公布得獎名單及公開講評。

第四屆醫學人文閱讀心得寫作徵文活動

「中山醫學大學第四屆醫學人文閱讀心得寫作」徵文活動,統計自109年10月16日至110年10月15日完成上傳之醫學人文閱讀心得,只要符合1,000字以上且通過導師審核者,皆可參賽。本屆符合參賽規則的作品共計有84篇,已聘請具有醫學人文領域專長的校內外老師共2位擔任評審委員,後續將進行評審作業,預計於110年11月4日公布得獎名單。

閱讀推廣活動

110年10月04日至10月15日舉辦「機智大一生活+」新生認識圖書館推廣活動。

110年09月29日(三)舉辦『小說極短篇的引爆』線上文學工作坊,邀請作家甘耀明老師主講。

代辦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數位借閱證

自10月4日起至10月15日止。

1.已有國資圖借書證者,毋須再辦理也請勿重複申請

2.填寫表格:從圖書館首頁下載申請表,或親自到圖書館櫃台填寫。

 http://www.lib.csmu.edu.tw/LibDoc/office/nlpi-2.docx

3.攜帶身份證至圖書館櫃台核對資料。

4.數位借閱證僅可使用國資圖之電子書、電子資源庫等數位資源,無法借閱一般書籍或視聽資料。

5.非中華民國國民請親洽國資圖辦理。

6.截止日後將資料統一以公文匯送國資圖,由國資圖審核後再以Email通知。

瀏覽數: